365体育投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副主任杨谊赴市教委对接市属国企市内高校产学研合作工作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谊赴市教委对接市属国企市内高校产学研合作工作,并与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座谈交流。

杨谊介绍前期市属国企与市内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在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市属国企正在全力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希望双方本着“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原则,持续推动国企高校合作走深走实。

双方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聚焦全市“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以打造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等为抓手,大力推动校企发展新质生产力和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加强政策互通和信息共享,实现双方合作的公平、开放,营造学科专业与行业产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属国企“引智”和高校科研成果“入市”。要共同谋划实施一批产学研标志性科技创新项目。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为纽带,充分借助市内高校在科技研究领域的优势,针对市属国企科技研发攻关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卡点问题,协同联动高校科研领军人才与企业科研团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要畅通校企人才交流渠道。通过与高校合作的方式开展“订单式”培养,帮助市属国企解决产业发展专业人才急需紧缺问题,加快培养一批能够突破新质生产力关键技术的高层次科研技术人才、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技能工匠人才,切实服务支持市属国企、市内高校高质量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